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價轉讓森林雲南挨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8]

 【本報駐雲南記者蓮子、譚旻煦昆明7日電】7日上午,國家林業局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通報了10個嚴重違法佔用林地項目,並已責令有關省區依法查處,及時整改。幾乎同時,雲南省政府也收到來自林業局的致函,被責令立刻停止海南省「金海漿」紙業有限公司大規模併購百萬畝國有森林資源的轉讓。

 林業局新聞發言人曹清堯表示,國有森林資源轉讓所涉及的審批、評估、收益分配和監管等重要事項,須在國務院制定具體辦法後方可實施。基層個別地方的政府出面或者在背後操縱,低價將國有或集體的林地、林木出租轉讓給企業的行為國家林業局將依據有關政策法規予以制止。

 2006年下半年,「金海漿」紙業擬在雲南併購雲南省投資公司所持雲南雲景林紙股份有限公司58%國有股份,該股權併購涉及的100萬畝森林資源資產的轉讓,但並未進行森林資源資產評估,只由某評估機構出具了森林資源資產價值諮詢報告書。按照相關規定,諮詢報告書不能作為森林資源資產的評估報告,其所確定的價格也不能作為森林資源流轉的底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