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智後備上陣獻處子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2]
放大圖片

 【綜合外電】英超第27輪賽事,曼聯主場2:0力克查爾頓,而同樣在主場出擊的車路士(車仔)則以3:0大勝米杜士堡,雙方繼續保持6分差距。而在曼聯的比賽中,身為中國隊隊長的鄭智,以後備身份在這場賽事為查爾頓上陣,正式獻上其英超生涯處子秀。

 曼聯今仗收起基斯坦奴朗拿度及卡域克,由朴智星及費查頂替。在上半場24分鐘,朴智星接應隊友艾拉的橫傳,搖頭一頂破門,曼聯領先一球。比賽踢至第40分鐘,鄭智後備上陣頂替受傷的菲爾,正式上演其英超處子戰。而完場前朗尼助攻費查衝頂破門,改寫紀錄為2:0完場。賽後,鄭智對於首次比賽的整體感覺比較滿意,畢竟是自己首次登場。「自己已經準備了一個月的時間了,不過都是訓練。訓練和比賽的節奏以及對抗強度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不過今天的比賽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

 而查爾頓主帥柏杜對於鄭智表現感滿意,「ZZ(鄭智)今天的表現相當不錯,我認為他已經做好了準備,所以把他帶

到了客場,他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這次出場對他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歷練機會。他第一次上場後五分鐘就迅速適應英超比賽的節奏,他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額外的獎勵,他的經驗非常豐富,在進攻中給予我們不小的幫助。」

戰勝查爾頓有賴後防

 而費格遜認為能戰勝查爾頓非易事,但慶幸有一條堅固的後防線。「曼聯在防守上做得不錯,李奧費迪南和維迪組成出色搭檔,他們就像當年的布魯士和巴里斯達。我們希望得到一名能在未來十年裡當家的後衛,到今年夏天,李奧來曼聯就要滿五年了,我想作為中衛,他還能再踢至少五到七年的時間。」

 對於車仔正緊追曼聯,對此費格遜希望球隊集中精神應付餘下比賽,「向前看還是盯著追趕者?我更願意向前看。接下去的對手很強大,比如下周末足總盃迎戰雷丁。」

 而車仔主帥摩連奴則希望球隊繼續在比賽中獲勝,「我希望車仔獲勝、獲勝再獲勝,現在我們必須繼續下去。要稱讚曼聯,這個賽季他們也做到這點。如果不能連續獲勝,將是我們無法承受的,他們也一樣。對於現在形勢,我們很享受,為了繼續享受,我們必須贏下去,這是一種簡單的哲學。」  ■梁啟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