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揭曉-新科女首富張茵獲殊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2]

  2006年“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於07年1月28日揭曉,新科女首富張茵在內的十位企業家榮獲此譽。

  本屆當選人物均來自廣東省內當地知名企業,而且4位爲國企當家人,6位爲民營企業家,這與以往該項獎項國有經理人與民營企業家的比例相當的局面基本一致,這也體現了廣東在民營經濟活躍的同時,也是中國第一國資大省的經濟結構特點。

  但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得獎者中沒有學者及官員,只有企業家,或許正如頒獎嘉賓廣東省社科院科研處丁力教授所言:“真正爲廣東帶來經濟活力的是企業家,所以該獎項盡可能向企業家傾斜。”

  此次當選者甚至最後20名入圍者,沒有一名企業家來自廣東地産界,這與該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區去年間房價迅速上漲成了鮮明對比。

  另外,當選企業家中,均以內向型企業爲主打,如珠江啤酒、好迪化妝品等,這與廣東2006年進出口貿易額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爲中國進出口貢獻近三成的第一外貿大省地位有所不符。

  本次活動頒獎嘉賓,清華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學副主任甯向東教授向《第一財經日報》表示,人民幣升值壓力迫使中國企業必須從産業鏈的低端向高端轉型,“如果用花來比喻廣東經濟,它是一支待開的花,只有外向型企業成功地躋身於世界産業鏈高端之時,才是這朵花真正盛開之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