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堪輿問股價 占卜求轉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3]
放大圖片

 ■醒獅賀歲表演,祝新年好運、生意興隆。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郝君兒

 港人情迷玄學,由每年玄學書籍熱銷已可見一斑。從市民求神問卜的疑問,亦可大致前瞻新一年民生關心事。有堪輿學家與占卜師透露,市民關心的內容已由過往的財運、事業和愛情等較為空泛的問題,轉為關心股票升跌等實在問題;而過往「份工穩唔穩」的問題,很多時候也變為「幾時轉工好?」事實上,不少人過去一年在股票市場「大有斬獲」,當然有更多人希望豬年再接再厲;而市道好轉,自然多人轉工闖新出路,過去一年已經見漲的僱員流失率或會再度上升。

 風水命相學家區仲德表示,每年的農曆新年前都特別多人預約「睇流年」,希望為將至的一年尋求趨吉避凶之道,今年生意由1月初開始預約,比平日明顯增加50%,愈近新年就愈旺,每天5個名額在3個星期前已預約,由現時至新年前的預約已全數爆滿。

區師傅:看好運輸旅業

 由於去年股市大旺,區仲德透露,今年特別多顧客查詢有關投資方面的問題,如應該什麼時候入市、什麼類別股票較旺等,甚至有基金經理特別向他請教投資之道,期望新一年可賺個盆滿缽滿。

 區師傅預期,07年本港股市乘接去年旺勢,市民投資股市無妨,惟需要小心6月份可能出現調整,有機會下跌約1000點,但下半年會繼續平穩發展。狗年大行其道的金融股、金屬原材料股、地產股或會「執位」。他補充,五行中以投資屬水的股票較旺,如運輸業、航空業航運業、餐飲及與旅遊相關業務的股票都將錄得佳績;至於樓市方面,區仲德預期今年中樓市將會轉強,至年底則將稍為回落。

青年愛塔羅問轉工

 近年西方預測運程的方法亦深受市民歡迎。塔羅占卜師Ella表示,由於新年將至,故自1月開始接獲的預約都大幅上升50%,以周末及周六晚上的預約最旺,不少顧客為年約20至35歲的年輕人,她又指06年經濟市道暢旺,令就業市場上的轉工機會增加,與往年比較,今年特別多顧客在占卜來年運程時,重點查問過年後應否轉工的問題。

金融醫護流失率高

 轉工潮成風,不用求神問卜,人力資源公司的調查數據亦顯示,近四成公司過去一年員工的流失率超過一成,當中更有一成公司流失率超過兩成,料來年問題仍會持續,以保險業、金融業為重災區,流失率高達兩成、而競爭最激烈的私人銀行業,流失率更高達三成。由於食物安全問題日益受到重視,任職化驗行業的人手亦搶手,公司流失率高達三成,醫生、護士業的流失率則約三至四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