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工程師聯署讚加快基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3]
放大圖片

■工程界部分選委昨與曾蔭權會面,認同增設發展局,相信有助大型基建工程落實。

本報記者:曾少妍

 競選連任的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先後與工程界及宗教界選委會面。來自工程界社促會逾60位年輕工程師聯署讚揚曾蔭權有意增設發展局,將可加快推行基建,增加工程師發展空間,並一致支持他連任為第三屆特首,為港人「做好呢份工」。有宗教界選委也深信曾蔭權關心社會,對港人有所承擔。

 據悉,工程界至今有12位選委提名曾蔭權參選,工程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昨日聯同11位業界選委,在曾蔭權競選辦與曾蔭權會面一小時。何鍾泰表示,曾蔭權談到政府期望成立發展局,全力統籌及協調基建工作,但未有開列該局長人選或條件。他指,工程界支持曾蔭權加快基建發展,「好多時政府內部協調不易,令工程發展時間慢了,加上外界可能因為環保及保育問題未必支持政府發展,希望設立新局可以提出平衡社會各方面的方案,令大型工程上馬。」

工程界選委支持曾連任

 何鍾泰強調,業界認同曾蔭權是領導香港發展的理想人選,他亦代表工程界社促會60多位年輕工程師,向曾蔭權轉交支持書。該批工程師在信中讚揚曾蔭權具有豐富行政經驗,熟悉政府運作,對香港未來有承擔,其政綱亦「務實、有內涵、有深度」,他們相信發展局有助本港經濟持續發展。另外,7位基督教界選委與曾蔭權會面一小時。牧師李炳光表示,雙方討論到教會如何與政府溝通,合力建立和諧社會,尤其關注隔代貧窮、關懷弱勢社群、教育及與內地溝通等問題。會上也提到2012普選問題,他認為曾蔭權態度誠懇,立場並非不實在,並引述曾蔭權指會盡力而為。他透露,基督教選委事前沒有就提名問題與其他宗教界代表達到共識,據他了解部分基督教選委已提名曾蔭權,他個人則未作決定。

部分基督教選委提名曾

 基督教選委陳世強昨日提名支持曾蔭權,他讚揚曾蔭權關心社會,相信有宗教信仰的他,會對港人有所承擔。他又指,曾蔭權邀請宗教界的非政府組織,多就社會企業發展與政府加強合作。另外,基督教選委否認坊間流傳他們無意與另一位候選人梁家傑會面,重申同樣有意聽取他的政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