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萬元貴價套房 情人節搶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黃慧珊)西方情人節是向伴侶表達愛意的大日子,為享受浪漫的晚餐,有人不惜提早一年,向五星級酒店的餐廳訂座;又有高級食店單於昨晚就做了20多萬元的生意。飲食業界指出,每逢特別節日,愈貴愈豪的餐廳就愈難預訂,有五星級酒店推出的3,600元情侶晚餐早於1個月前爆滿,另價值46,000元的情侶套房亦相當搶手。

 經濟暢旺,市民的心情靚爆。雖然昨日是情人節,但不少男士早已為愛侶準備驚喜,鮮花、禮物,不可缺少,而重頭戲莫過於享用一頓燭光晚餐。在求過於供的情況下,大部分食肆已提前爆滿,出現「一檯難求」的景象。

提前訂滿一檯難求

 半島酒店發言人張小姐表示,酒店內7間餐廳也有提供高價情侶套餐,但上周座位已被訂滿,其中,有客人更是於一年前已預訂。她說:「有客人去年吃過我們的情侶套餐後便隨即再預訂,所以1年前已有訂單。」她指出,價錢由3,700元至46,000元的房間昨夜亦幾近爆滿,入住率有8成。

 而四季酒店內的法國餐廳Caprice,在昨夜單計算做情侶套餐的生意,已達24萬元。該酒店公關經理黃頤雅表示,3,600元情侶套餐早於上月完全訂滿,亦有「心急客」早於1年前已預訂。她指出,酒店價值8,888元至12,388元的「偷得浮生2人閒」情侶水療套餐連酒店住宿亦大受情侶歡迎。

心急客一年前預訂

 餐飲業聯會會長伍德良表示,今年市道明顯較去年暢旺,愈貴愈高級的餐廳便愈難訂位;市面上絕大部分的食肆昨夜提早「爆棚」,整體餐廳比去年更早爆滿:「去年最多早幾天才訂滿,今年則2至3個星期前已爆滿。」他透露,今年的消費意慾確比去年旺盛,就算年輕男女花500元至600元吃1個普通的情侶大餐亦大有人在。

 任職市場推廣的陳先生今年亦不敢怠慢,早於半個月前已為女朋友部署情人節節目:「情人節已預計會有好多人外出吃飯,所以一早已預訂了跟女友吃日本料理。」他透露,今年經濟好轉,單是吃晚飯已預算花費近千元,比去年多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