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家偵探 情人節忙捉二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5]
放大圖片

 ■蘭州市一家媒體14日舉辦了一場「相親家長見面會」,100多名家長在見面會上代表自己的兒女相親。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14日電】臨近情人節,愛侶們忙於為對方準備禮物和慶祝節目,而內地各大城市的私家偵探居然也忙碌起來。記者近日暗訪多家調查公司,發現今年「婚外情」的調查生意格外火爆,而且調查主體已從以往的高收入人群擴展至普通階層。而坊間戲稱為「二奶節」的2月13日與「情人節」一併被鎖定為紅色警戒日,婚外情調查單日收費高達3,000-6,000元。

 位於北京新街口大街寫字樓內的某調查公司,過去曾為佳能、三星等知名公司做過商務調查,近期已將主攻業務轉向婚外情調查。據介紹,最近一段時間,他們每天都能接到10餘起調查「出軌」的生意,委託人以女性為主,主要是調查她們的丈夫或男友在2月13日和14日兩天的活動。

「二奶節」成重要盯梢日

 據介紹,往年情人節期間的婚外情調查主要集中在 2月14日當天,僅有少量個案要求在情人節前後調查。而今年最大的特色是 2月13日委託調查量激增。內行人分析,這種現象與坊間誕生的「二奶節」有關。許多人之所以選擇情人節前一天約會「二奶」或「二爺」,一方面提前過節表達對情人的重視,另一方面情人節當天還可以再約會重要情人或與配偶團聚。

 記者致電另一家私人偵探社,負責人高興地表示, 這幾年情人節期間接到的婚外情調查業務量逐年上升,今年更有新突破。為此公司推出了24小時跟蹤服務,收費逐步漲至3,000元,但顧客仍絡繹不絕。

 另據介紹,傳統的婚外情調查多以7-10個工作日為周期,每宗收費6,000元。客戶需向偵探社提供被調查對象的照片、手機號碼、單位名稱及具體地址、車牌號碼等資料。調查結束後,私家偵探將為客戶提供調查取證的電話清單、錄像、錄音等資料。

委託人多為「而立」女姓

 一位從業4年的私家偵探告訴記者,他所在的公司已形成一支非常有經驗的調查隊伍,而且經常通過培訓以增強員工的業務能力。但與沿海、長三角等地區相比,北京婚外情調查的市場需求仍有很大差距,收費也偏低。他舉例說,南京情人節全天監視服務價格高達6,000元。

 他並介紹,並非只有有錢人才會委託婚外情調查,近年來人們對配偶忠誠度的懷疑已經逐漸擴展到普通人群。每天都有不少客戶來電諮詢,主要以女士為主,包括公司白領、公務員家屬以及經濟不能獨立的女性,年齡大都在30歲以上。也有家長擔心子女感情出現糾葛或早戀,而求助於私家偵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