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歌頌「神風」電影日本5月上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4]

 日本一齣讚揚二戰期間「神風敢死隊」的電影-《我為你犧牲生命》(暫譯)-即將於今年5月在日本上映,電影的推出勢將掀起一番爭議。

 該齣電影講述日本即將被美軍攻佔菲律賓時,「神風敢死隊」成員接到命令,準備駕駛飛機「自殺式」衝向美國戰艦前。內容主要描述年輕隊員面對死亡前的各種情感,他們在登上飛機前互相祝酒及高呼,希望死後在靖國神社的櫻花樹下重聚。

 電影製作成本為18億日圓(約1.2億港元),是在日本自衛隊的協助下拍攝的;而電影劇本則來自對華態度強硬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是根據鳥濱富米的所見所聞而寫成此劇本。鳥濱富米曾於九州島最南端的知覽空軍基地附近開設餐廳。

 在電影中,由日本著名女演員岸惠子飾演的鳥濱富米,成為「神風敢死隊」隊員的「母親」,當時大部分隊員都年僅20歲左右,他們在執行任務前都帶來永別書,希望鳥濱富米能為他們帶給親人看。  ■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