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中東元首 35億購A380作行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4]

 被譽為空中巨無霸的全球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見圖),其雙層設計最多可容納800名旅客,不過對於以個人名義訂購A380的神秘元首來說,800人太多了,他計劃將之變身成超豪華的私人專用飛機,作為自己的空中行宮。除了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的機價,他還須支付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裝修費,埋單合計4.5億美元(約35億港元)。

 向傳媒透露消息的是正為該架A380設計內籠的設計名師多雷,他拒絕披露買家的確實身份,只稱他是一位中東國家元首。多雷預計要花年半時間裝修,包括修改機身以加裝「空軍一號式的登機梯」,供乘客直接從地面進入下層機艙。竣工後私人版A380僅容納82人,包括16名機員,而每小時的運作成本高達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

 多雷表示,整個機艙環境將洋溢一片沙漠風情,買家及親友會住在147英尺長的上層機艙,機艙內有一個豪華大廳及600平方英尺的超級主人套房,另有多間睡房、按摩池、飯廳、遊戲室及辦公室;至於底層機艙則設有機員座位、用膳間及辦公室等。

 假如4.5億美元太貴,閣下不妨選擇可載14位乘客的美國灣流G550私人飛機,機身難與A380相比,但價錢則只是其1/10;要大一點的有明年始交付的波音787夢想號,定價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但不包機艙設計及裝修費;波音747的改裝版747-8則盛惠1.8億美元(約14.1億港元);另外目前亦有40架747原裝版用作私人飛機,當中包括有澳門賭場以747專機接載美國大豪客到濠江耍樂。  ■美國廣播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