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即時民調 煲呔大幅領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02]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工作人員將提問人表格封箱。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鍾立)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於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後進行的即時民意調查顯示,有46.3%受訪者認為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的表現比梁家傑好,曾蔭權以65.5%比21%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參與大會的大部分選委均讚揚曾蔭權於會上表現實事求是,有選委給予90分的高分,相反梁家傑只懂得以辯論的技巧,「黑說成白,白說成黑」,故對其評分只是在合格的水平。

 香港電子傳媒及多份報章,包括港大民調於昨晚答問大會後即時訪問了510名香港市民。結果發現,有46.3%受訪者認為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的表現較好,而認為梁家傑較好者則為33.7%。

 被問及倘有投票權,他們會投票支持哪一名候選人時,曾蔭權的支持率繼續大幅領先梁家傑,有65.5%受訪者支持曾蔭權,支持梁家傑的只有21%;和在答問會之前,有65.3%支持曾蔭權、16.1%支持梁家傑比較,兩人的支持率均同時上升。

政商界 : 務實對空話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曾蔭權在答問大會的表現務實,施政內容充實,充分顯示其為香港市民服務的心;至於梁家傑只以辯論技巧出發,沒有實質內容,不斷重複內容,或是將「黑說成白,白說成黑」,甚至問非所答,嘗試以法庭所學得的技巧轉移視線。他相信,市民會有清晰知道誰是真心為香港出發。

 全國政協常委、地產及建造界選委何鴻燊亦坦言,曾蔭權說事實大獲全勝,「大律師」則行政經驗不足夠。另一名全國政協常委、九倉主席吳光正亦稱,曾生表現「好務實」,表明支持曾蔭權。

 全國政協常委、長實副主席李澤鉅說,曾蔭權有實質的經驗,他個人只著眼實質經驗,不理會其他表現。

 全國政協委員、地產建造業選委黃志祥亦讚揚,曾蔭權表現「好好多,清晰,一流」,對梁家傑只拋下一句「唔得」的評價。

高寶齡:曾表現值90分

 在答問大會有機會提問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高寶齡,認為曾蔭權能真正就政綱的內容、理念與看法與大家分享,若以100分為滿分,曾蔭權的表現值90分;反之,梁家傑只是以一種挑戰者的心態表達意見,沒有真正提及其政綱的內容,表現只值合格的50分。

另一名獲提問機會的勞工界選委蔡鎮華表示,曾蔭權有完整的思路,反觀梁家傑的答案不完整,若以100分為滿分,他給予曾蔭權70分,梁家傑只得60分。

黃定光:梁欠說服力

 立法會議員黃定光指出,雖然梁家傑的表現較為揮灑自如,曾蔭權略嫌拘謹一些,但曾的內容「全面、務實」,梁只懂打「溫情牌」,只懂叫大家放心,說話並沒有說服力,在與中央關係,CEPA,經濟民生等方面,均沒有實際的理據支持。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則謂,梁家傑表現收放自如,表現理想,曾蔭權相對的表現較為緊張,「有些問題仲給梁家傑問到口啞啞」,若以100分為滿分,梁家傑與曾蔭權分別值90及80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