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市民是合作夥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02]
放大圖片

■ 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開始,曾蔭權(左)和梁家傑(右)步上講台。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行政長官選舉首場政綱辯論大會,昨晚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展開,兩名候選人曾蔭權與梁家傑,在程序舉行前,先禮後兵,互相握手。曾蔭權重申,過往香港的成功,不在於冠冕堂皇的口號及願景,他期望致力與公務員團體及全體市民,建立牢不可破的夥伴關係,共創更輝煌的5年。他更強調,這次並非個人競選工程,期望市民成為他的夥伴,繼續鞭策他:「我會做好呢份工」。

 大會按抽籤次序安排,先由梁家傑介紹其政綱,在總結環節則由曾蔭權先發言。曾蔭權介紹參選政綱時,承諾若成功連任,將會在未來5年徹底解決普選問題,當局會在年中就政制發展發表綠皮書,並會如實向中央政府反映諮詢結果。民生方面,政府會削減中產稅務負擔,發展社會企業幫助草根階層,以及檢討醫療融資,投放大量教育資源,解決跨代貧窮問題。經濟方面,他會發展大型跨境基建,創造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

 曾蔭權在總結環節,亦重申過往香港的成功,不是靠冠冕堂皇的口號,也不是靠令人嚮往卻難以實現的願景,而是靠每位市民務實付出努力。

 他說:「如果我能夠成功連任,未來五年,我會致力與公務員團體,與全體市民,建立一個牢不可破的夥伴關係,將特區政府的施政與市民的期望緊扣一起,平衡各方面的利益。」

鼓勵市民面對挑戰

 他強調,政府官員不是高高在上的長官,他會推動官民同線,掌握社會訴求脈搏,鼓勵市民以包容態度面對挑戰,「你們和選委就是我的最佳拍檔,就讓我們一起創造更輝煌的五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