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火臨加州豪宅 500戶疏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3]
放大圖片

 ■加州消防部出動直升機協助救火。 美聯社

 美國南加州前日發生山林大火,現場風勢強勁兼天氣燥熱,山火迅速蔓延,至今最少燒毀了超過800公頃林地,另有兩間民居損毀,大批消防員已前赴火場作大規模撲救;由於山火威脅到洛杉磯附近豪宅居民的安全,當地逾500戶民居已暫時撤離家園。

 前日的風速高達每小時56公里,加上32度高溫及百分之五的超低濕度,導致當日發生的山火蔓延得非常快速,據加州消防部的官員透露,火場面積已接近8平方公里,山火焚毀了800公頃林木,另有兩間依山而建的民居被掉下來的餘火燒掉屋頂。

疑放火燒車所致

 由於大火至今已燒毀了整個山頭,當局派出超過800名消防員前赴火場救火,另外又出動直升機及滅火飛機協助救火。洛杉磯附近的橙縣多間房屋受山火威脅,警方逐家逐戶通知當地居民疏散,逾500戶居民已撤往安全地點暫避。

 加州當局的發言人指出,懷疑這場山火可能由一輛失火汽車所引起,有關人員正調查該輛汽車是否失車,以及是否有人為毀滅證據而燒車。  ■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