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三地62億拍出 高底價8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周穎)備受矚目的大埔白石角兩幅豪宅地及寶湖道商住地昨拍賣,經過80分鐘的激烈競投,三幅土地共以61.8億元售出,高出底價80%,分別高出1.11倍、66.6%及74.8%。「大好友」信置成為是次賣地的大贏家,在主席黃志祥的穿針引線下,成功將嘉華及南豐由對手變成戰友,一舉拿下白石角A、C地盤。黃志祥表示,兩幅土地將會合併發展為豪宅,預計總投資約83億元,日後呎價料達1萬元。

最受市場關注的白石角A住宅地,先由信置夥拍南豐以21.1億元聯手投得,高出底價1.11倍,平均樓面呎價達6109元,創出自94年以來所拍賣的大埔區住宅地樓面呎價新高。毗鄰該A地盤的C住宅地,由南豐夥拍信置及嘉華以超底價66%的35億元奪得。大埔道寶湖道商住地,則由華懋集團以5.7億元投得,高出底價74%。三幅土地合共令庫房進帳61.8億元,為市場預期上限。拍賣官羅思善表示對昨日的拍賣成績感滿意。

白石角A地高底價1.1倍

 贏得白石角A、C地皮的信和主席黃志祥於賣地後表示,A地盤由信和與南豐合作,各佔股權50%,C地皮則由南豐為大股東,佔50%,信和及嘉華各佔25%。他強調,「好開心,與嘉華係好朋友,大家有相同理念,會建最靚的豪宅俾買家,所以好多項目一齊發展。」他透露,兩幅地皮成交價與估計差不多,其中C地皮一早已決定與嘉華合作,南豐其後加入。

A、C地合併建最靚豪宅

 他又表示,兩幅地皮將合併發展,地盤面積100萬平方呎,建築費逾20億元,地盤前面建洋房,後方地皮作多層住宅用途,預計在2010年落成。展望今年樓市表現,他稱,看好各類型物業,並非只是豪宅,今年樓價看升10%至15%。對於勾地機制立場,他稱與地產建設商會一樣。

 勾地多次最終成功投地的嘉華董事總經理呂耀華表示,單白石角C地皮投資額逾10億元,相信與信和及南豐合作,可帶出協同效益,希望項目未來意向價可達1萬元。

呂耀華:意向呎價售1萬

 呂耀華認為,現時勾地機制仍可以接受,目前並無大問題。集團未來仍會繼續勾地。被問及即將推出的勾地表,是否要加入中小型地皮,他則表示,政府可以研究其他市場人士要求。

 投得大埔寶湖道地皮的華懋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表示,成交價在預計之內,預料項目的總投資額8至9億元,計劃興建兩幢16層商住物業,包括一層地舖、兩層商場、一層住宅會所及12層一梯6伙的住宅,144個單位以800平方呎為主,意向呎價5000元,最快4年後落成。

吳崇武:成交價為預計

 對於未能成功投得白石角地皮, 華懋執行董事梁榮江承認對此「有少少失望」,因為不可能負擔如此貴價的地皮,但強調該地皮有海景、有潛質,成交價為市價。

 吳崇武亦指出,當出價至最後階段時,如再鬥下去成本相當貴,所以至35億時未有再出價。同時承認,對手合作發展上述地皮會有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