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地超理想 地產商釀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4]
放大圖片

 ■賣地超乎預期,地產代理即時拉起橫幅促銷。

 【本報訊】(記者 周穎)昨日拍賣的三幅大埔地皮雖均以高出底價逾60%成交,令區內二手市場掀起一片反價及封盤熱潮,不過,發展商就是次賣地對後市的啟示,意見不一。其中長實集團執行董事吳佳慶指出,由於同類型臨海地皮供應不多,因此三幅地皮的成交價對後市的指標作用不大。恆基、新世界等發展商則認為,白石角兩幅地皮成交價對後市有指標作用,但大埔寶湖道地皮由於面積不大,對後市指標作用不大。

 吳佳慶於賣地後表示,白石角兩幅地皮屬全海景,乃香港罕有的特別地皮,是次成交價「幾好」,屬合理,適合特別的買家,亦相信兩幅地皮會合併發展。不過,她強調,三幅地皮的成交價對後市的指標作用不大,原因是同類型臨海地皮供應不多。

樓市現正健康發展

 她認為,樓市最主要是看一二手樓的樓價的表現,樓市現時正健康發展,預期今年樓價會有5至8%升幅。而對於新勾地表,吳氏稱,希望勾地表內需加入大中小地皮,讓發展商可以發展豪宅或普通住宅項目。

 恆基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家誠及地產發展部總經理黃浩明均認為,大埔三幅地皮的拍賣成交價對後市具指標作用。其中,白石角兩幅地皮成交價不俗,反映大埔區潛質好成交價有支持。新成交地皮呎價較旗下大埔比華利山別墅為貴,因此會研究加價,稍後再作部署。

新樓供應少資金充裕

 新世界執行董事梁志堅認為,是次賣地價錢合理,對後市有指標作用,估計今年整體樓價升10%。

 雖然為他人作嫁衣裳的會德豐空手而回,但執行董事黃光耀表示不感失望,同時亦認為,成交價合理,強調會繼續勾地,愈快愈好。

 嘉里物業執行董事朱葉培指出,由於今年新樓供應量較少,特別是豪宅市場,加上市場資金充裕,預計豪宅樓價最少上升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