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決議反對任何形式「台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16]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閉幕式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在閉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常委除黃菊缺席外,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和羅幹八人均出席了會議。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閉幕會。多位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秘書長鄭萬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依次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及政治決議。

 賈慶林在講話中總結了這次大會的主要成果。他指出,這次會議集中反映了過去一年人民政協事業取得的新進展和新成就,明確了今年政協工作的主要任務和具體措施。這是一次發揚民主、增進團結的大會,是一次促進發展、共建和諧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力量、求實奮進的大會。

 賈慶林還指出,2007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程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勝利召開,意義十分重大。

保台海穩定 反分裂活動

 其中政治決議提到,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支持港澳行政長官及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在台灣問題上,堅持和平統一,發展兩岸關係,反對「台灣法理獨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動,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直接三通,並以最大誠意為兩岸人民謀福祉。

 會議聽取並贊同溫家寶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贊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贊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草案)》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草案)》;批准賈慶林主席代表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黃孟復副主席代表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還指出,今年是本屆政協的最後一年,要結合政協換屆工作,以促進黨派合作、突出界別特色、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搞好機關建設為重點,切實加強人民政協的自身建設。此外,2007年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一年。

逾4500提案 民生成熱點

 據悉,截至9日下午2時,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共收到提案4,516件,經濟和民生類提案成為熱點。這次提交大會的提案大都圍繞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諸如發展現代農業、醫療衛生改革、推動教育事業、振興傳統文化、生態環境保護、收入分配差距等。經濟建設類提案佔總數的44.65%,成為今年委員關注的熱點。

 來自全國各地和港澳地區的2,043名政協委員出席了今天的閉幕會。大會閉幕後,將於3月22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提案交辦會,將大會提案送交169個承辦單位辦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