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釘子戶要求復水電再協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4]
放大圖片

 ■吳蘋告訴記者:「修通道路,恢復水電,還我權利」。 本報記者王長富 攝

 【本報駐重慶記者王長富、徐家強、張曉玲、仇漩23日電】被傳媒稱為重慶「最牛釘子戶」今日零時挺過了自行拆遷的最後時限。但一場由此引起的「媒體大戰」仍硝煙未散,引起眾多媒體關注,包括中央電視台、法制日報、東方衛視、鳳凰周刊、意大利FBC等近百家傳媒齊聚重慶,關注事態的最新發展,許多記者「通宵達旦」守候現場,在重慶上演了一場「各顯神通」傳媒大戰。今天在人民日報強國論壇以及各大網站的評論板塊的網友也都熱評這一話題。在「釘子戶」現場,同時也吸引了數百名重慶市民的圍觀。

 昨晚24時前,釘子戶孤島成為來自四面八方媒體的關注和重慶市民關切的熱點。記者在現場看到,現場周邊的各個制高點,已經被攝影記者和電視台記者所佔據,他們不停地用長槍大炮拍攝現場的情形,閃光燈在夜色中不停閃爍。現場圍觀的市民越來越多,以致影響了整個路段的交通。一市民告訴記者:「我們一家人是下班特地趕過來看熱鬧的。」當零時即將到來時,圍觀的人群隨即也激動起來,有的市民甚至還喊起了倒計時。但零時已過,大家期待的開發商以及戶主吳蘋等人均未出現在現場。

法院介紹最新進展

 附近的網吧內還有不少外地記者在忙碌。一位外地記者表示,「報社一定要最新的進展,所以我們一直還要守在這裡。」據了解,到今日清晨4時左右,圍觀市民相繼離去,而一些想得到「獨家新聞」的記者仍苦苦守候現場。

 重慶九龍坡區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開了事件的新聞通氣會,上午11時許,記者趕到九龍坡區人民法院,走上2樓,新聞通氣會「戒備森嚴」,所有記者必須出具記者證才給予登記准出,進會場大門時,還要出具記者證「驗明正身」方能進入會場。記者在現場看到,新京報、東方衛視、揚子晚報、瀟湘晨報、深圳特區報、中國網搜狐、國際在線、鳳凰周刊等近百家境內外傳媒參加了今天的發佈會,當兩名法官步入會場落座,現場所有的「長槍短炮」便開始「聚焦」。

 法院一戴姓法官向與會傳媒介紹了該案的法律依據,法院召開聽證會的經過及目前本案的進展情況。法院方面稱,「鑒於被申請人楊武未按我院限期履行通知書於2007年3月22日前自動履行相應義務,此案將於今日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進入執行程序,在執行過程中,執行和解及申請人自願撤回申請皆有可能,至於是否需要實施強制執行,目前尚不能確定。」

 大約10分鐘,新聞通報會結束,負責通氣會的法官沒有給各家媒體記者提問的時間,新聞發佈會完成後,許多記者仍在會場守候,希望能得到官方更多的「猛料」。在守候無果後記者們再次返回到施工現場看到,「孤島」仍在施工現場中央,與昨日不同的是,孤島的左側地基上已劃上了一些「井字」白線。

戶主已向高院申訴

 下午3點,現場圍觀的市民越聚越多,大家都在關心這座孤島和主人的命運。而一些市民也不失時機地塞給在場的記者一些有關他們在拆遷時所遇問題的投訴材料。有市民告訴記者說:「楊武一家在拆遷中所遇到的問題也是我們很關注的事情,我們最怕的就是官商勾結。」

 下午5點30分,吳蘋出現在拆遷工地。她在接受在此等候多時的記者採訪時說道:「今天,我已經到了重慶市高院提出申訴,高院的一位處長接受了我的申訴材料。我希望重慶高院糾正九龍坡法院聽證會的錯誤裁決,維護我個人私有財產的合法權益。」當記者問其下一步將如何打算時,吳蘋表示:「首先要求開發商把我的房子(指目前的孤樓)恢復原貌,通水通電,讓我們能正常生活。只有在恢復到雙方平等自願的基礎上,我們才和開發商進行談判和協商,達成公正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