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緋緞島要變金融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4]
放大圖片

 據最新一期的《 亞洲週刊》報道,位於鴨綠江入海口的朝鮮薪島郡的緋緞島(又稱綢緞島),將建成一個經濟特區和金融中心,被視為朝鮮未來改革開放的試金石。

 確證將落實這重要政策的,正是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本人。3月4日,金正日應邀到訪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共度元宵佳節,對中國使館人員透露了朝鮮改革開放的新信息,介紹了緋緞島的建設情況。他強調,2007年「是朝鮮建設經濟強國的轉折之年」,建設緋緞島是一項重要舉措。

經濟依賴中韓

 緋緞島隔江隔海,與中國遼寧省相望,海運距韓國100海里,距日本400海里。目前,從新義州南部到緋緞島的直通公路已接近完工。朝鮮當局正將緋緞島居民悉數遷移到其他地區,再招賢納才,吸引和安排一些出身成份優良而素質較高的居民往島上遷調。

 丹東市政府一位官員接受採訪時說,緋緞島的開發,對丹東的東港市的經濟發展意義重大。朝鮮於1991年開始,陸續以「北部中國,南部韓國」的布局設立了4個經濟特區,加強與中國和韓國的經濟交流和往來。 ■ 《亞洲週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