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隧道變洪爐 4百人棄車保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4]
放大圖片

 ■墨爾本隧道七車相撞,兩架貨車燒至不成形。 法新社

 澳洲墨爾本一條行車隧道發生嚴重車禍,7車連環相撞後引發火警和爆炸,導致最少3人死亡,現場熱力高達攝氏1,000度,隧道內約400人需要棄車逃生。

 事發在當地時間昨早約10時,總長3.4公里的伯恩利隧道深處,一輛貨車懷疑超速,與另一輛汽車相撞,尾隨的2部貨車和3架私家車收制不及再發生碰撞爆炸,其中一輛私家車起火,產生一團火球。有目擊者表示,最少聽到兩下爆炸聲,相隔約50秒,現場隨即冒出大量濃煙,直達隧道頂部。意外中最少3人死亡,另有3人輕傷送院,但警方表示不排除有人被困在出事汽車內,因此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貨車爆炸產生火球

 事發時在隧道內的一名女司機表示,出事前一架車與她的座駕擦身而過,直衝向前。「我沒受傷,但它高速衝前,撞向一輛看來是貨車的物體……然後爆炸。」她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說。

 另一名司機則稱,當時他正越過一輛貨車,「跟著便有爆炸在我身後發生,從倒後鏡觀看,只見到一團火球。」另有一名老婦說看到一面「火牆」在她車前。

抽風系統抽走濃煙

 當地的消防部門總指揮阿當森指出,現場火勢相當猛烈,熱力高達攝氏1,000度,幾輛汽車被燒至只剩鐵架,其中一架更是燒熔至不成形。幸好隧道內的抽風系統及時將濃煙抽走,令拯救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但有目擊者表示,未見隧道內有自動灑水裝置等安全系統,只有廣播呼籲所有人棄車徒步行出隧道,事發後,約500人在隧道外等候領回自己的車輛,隧道內則有約600架空置汽車。

 伯恩利隧道位於雅拉河底部,總長3.4公里,比香港總長2公里的西隧還要長,連接北閘高速公路和莫納什高速公路兩端。事發後隧道需要封閉,令當地交通出現嚴重擠塞。  ■澳門《時代報》/路透社/《悉尼先驅日報》/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