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校教官證徐曾左手握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7]
放大圖片

 ■警校教官孫永昌指徐步高在學堂時,能左右手並用。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徐步高能否靈活運用左手」,一直是研訊的其中一個關鍵。不少證人在昨日死因庭研訊中供稱,徐步高曾用左手拿筷子吃飯及持槍,他亦曾在訓練時用左手射擊。

左右手並用 自稱雙槍將

 據一名警員向本報透露,每名警員都要學懂雙手燒槍,否則一旦慣用某隻手,在生死關頭時就不能運用,猶如坐以待斃。

 徐步高在警校學堂的教官孫永昌供稱,自己曾在飯堂吃飯時看見徐步高用左手拿筷子,由於只有他一人用左手,故特別注目,徐亦曾向他表示,自己兒時慣用左手,長大了則改用右手,是一名「雙槍將」。

朋友證以左手持筷子吃飯

 孫又指,進行射擊訓練時沒有人表示以左手燒槍,但曾在休息時看見徐以左手持長槍,對方只表示「隨便用而已」。

 徐的朋友張振榮亦力證曾與徐在深圳消遣時,發現對方用左手拿筷子吃飯。

 在靶場指導警員進行射擊訓練的槍械及戰術訓練總督察岑偉康指,根據記錄,徐是以右手進行射擊訓練或考試,但機動部隊早於80年代已進行弱手槍械試驗,徐則在94年第一次入機動部隊,相信徐曾接受過左手持槍的射擊訓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