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庭上突提法律申請 徐母代表律師挨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29]
放大圖片

 【本報訊】代表徐母張維美的大律師葉賜豪(見圖),昨天在開庭時即提出一項反對證供的法律申請,但最終被死因裁判官陳碧橋駁回。陳官批評葉多番在證供提堂前才表示反對,不必要地拖延法庭聆訊,更就此4度批評葉賜豪。

陸貽信稱似梁成恩被襲

 代表警務處處長的大律師葉德強陳詞時表示,在開庭前5分鐘才獲悉該宗反對申請,死因研訊主任陸貽信更形容該申請,恍如2001年3月14日警員梁成恩被襲:「今早我們突受襲擊﹗」葉賜豪則解釋於前晚才決定提出反對,而在法理上他亦有此權利,但有關陳詞不獲陳官接納。

官斥突提申請拖延聆訊

 陳官認為葉賜豪早在聆訊開始後2天,即上月28日已收到所有證人口供文本,不可能事隔剛好一個月後,才突然提出申請。不過,陳官最後亦需休庭約45分鐘處理。接近中午,陳官宣佈駁回葉的反對申請,他批評葉如果有心拖延,便不是一位負責任的大律師。下午休庭完畢,FBI專家麥拿馬拉開始作供前,陳官又不厭其煩指葉如果提早作出申請,他可能會著令陪審員中午才回到法院,以免他們浪費整個上午。

 到下午近5時,麥拿馬拉仍未完成提證,不能如期在今天離港,陳官再度批評葉突然提出申請,不但令專家損失時間,其機票等支出亦需公帑支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