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視高 不信人 徐喜獨行犯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3-30]
放大圖片

 ■3宗槍擊案兇徒呼之欲出,案中3名死者雪恨指日可待。圖為殉職警員曾國恆。

 【本報訊】(記者 陳朗昇)為何徐步高以3粒子彈企圖伏擊兩名同袍搶警槍?究竟有沒有第4人協助他殺警、搶槍、打劫銀行?澳洲犯罪學專家「拆解」徐的行為心理,解開一連串令人稱奇做案手法。他認為徐步高不信任人,又自視過高,令他一錯再錯。

自信3粒子彈擊倒兩同袍

 曾在香港大學執教的犯罪學家博漢仕指出,要奪取警槍的風險很大,而黑市手槍不難從內地或菲律賓取得,但徐步高並不信任第3者,更不欲自己身份曝光,故此轉而向熟悉地方作為取槍來源,向同袍佩槍埋手。由於隧道內沒有閉路電視,他不擔心被拍攝樣貌,且進入戰鬥狀態,自信可憑戰略以3粒子彈,射擊兩名軍裝。

 3宗兇殺案中究竟有沒有第4者?一直是徐母代表律師爭辯重點。

徐步高不會向人透露大計

 博漢仕從行為犯罪學中否定這個可能,他認為體能極佳、自視甚高的徐步高,不會信任他人,更不會把自己精心策劃的犯案「大計」向他人透露;即使有人協助,這個人也只能對徐言聽計從;徐步高遭插贓嫁禍的可能並不大。

 對徐步高涉嫌在尖沙咀轟擊曾國恆及冼家強,博漢仕解釋可能在事件發生前36-48小時,發生一些「觸發事件」。他解釋這些事件可能是失戀、失業或當眾出醜,令事主自我形象低落而造成創傷;當這些創傷未能復原,事主以果斷行動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