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任政協委員 逾億捐贈內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05]

 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向來是上流社會的活躍分子,經常出席公開場合;但她在政壇上卻較為低調,甚少公開論政,儘管如此,仍得到中央政府信任,早年曾獲邀出任全國政協委員,並獲委任為港事顧問、預委會成員。

 知情人士指,這與她熱心公益和全力幫助內地發展有關。龔如心為人節儉,但對於公益事業毫不吝嗇,向內地的捐款已超過億元人民幣,沙士期間又捐贈藥品予老人院,在南亞海嘯後,她更以王德輝夫人的名義捐出1,000萬元救災。

 在2004年7月,龔如心得知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發生特大洪澇泥石流災害後,便向災區捐贈3,000噸大米。龔如心又為中國大西北出力,早年已為西部地區捐資助學數百萬元。又從美國引進耐乾旱、生長快、護沙功能強的草種,免費提供給西部11個省份使用,為西部地區退耕還林、保持生態建設出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