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懋」源自上海 王廷歆一手創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05]

 「華懋」創辦人王廷歆,於1911年在上海溫州出生,17歲便在父親經營的益華豐染料公司工作,3年後全權接管,21歲娶妻任玉珍,婚後1年便誕下王德輝。王廷歆於31歲踏入事業的高峰,在上海與人合夥開設榮華公司,從事工業染料,5年後創立華懋公司,由英美進口工業原料及西藥。

 王廷歆在10年間把生意打理得有聲有色,並把業務轉至本港,華懋在港經歷韓戰及50年代香港經濟不景。王廷歆於60年代接納長子王德輝建議成立華懋實業公司,為華懋集團奠下基礎,並進軍地產界。王廷歆其後於1965年淡出,華懋以1,000股份轉交5名子女,並以信託形式轉交媳婦龔如心,而王德輝亦全權接掌生意。

 王德輝接掌生意後,在經濟低潮時便趁機購入大量的土地,其後樓巿復甦,身家暴升。華懋實業於1972年已擁有多個地盤,分布港島南區、荃灣等地,並以興建小型住宅及工業單位為主。華懋實業其後擬以1.2億元收購牛奶公司,掀起與置地集團的收購戰,華懋雖然未能成功收購,但聲名得以建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