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溫勉曾任重道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0]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曾少妍北京9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分別會見曾蔭權時表示,高度讚揚曾蔭權就任行政長官以來的表現,勉勵他在未來5年任重道遠的施政工作中,帶領各界人士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循序漸進地推進民主,開創香港更美好的未來。

 他們又強調,中央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援特區依法施政,凡是有利於加強內地與香港互利合作,有利於香港發展的事,中央政府都會積極推動。

未來五年 至關重要

 胡錦濤今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行政長官曾蔭權。他與曾蔭權握手合照後,先對曾蔭權當選並被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3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他說,曾蔭權在高民意支持基礎上獲得高票提名、高票當選,體現了香港社會對其就任行政長官以來所做工作和競選政綱的認同和支持。

 胡錦濤強調,今後5年,對香港發展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時期,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任重道遠。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循序漸進地推進民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和諧,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願,也是香港各界人士的根本利益所在。

中央支持 依法施政

 胡錦濤相信曾蔭權在新任期內,一定會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和衷共濟,開拓進取,把香港的各項事業進一步向前推進,努力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

 胡錦濤又表示,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

 溫家寶總理在向曾蔭權頒發香港特區第3任行政長官的委任令後,首先向曾蔭權表示祝賀。他表示,非常讚賞曾蔭權在選舉期間提出的「改善民生,締造和諧,促進民主」的施政綱領,「這三句話不僅反映了你作為新任特首的理念,而且反映施政綱領更是你面前面臨的繁重任務。」

以民為本 奮發進取

 溫家寶續說,他和國務院的同志都相信曾蔭權能夠團結全體港人,一定能實現這個目標。他希望曾蔭權和特區政府堅持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一道,奮發進取,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溫家寶重申,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採取積極有效的政策措施,促進香港與內地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他強調,凡是有利於加強內地與香港互利合作,有利於香港發展的事,中央政府都會積極推動。

曾慶紅吳儀等出席

 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國務委員唐家璇,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高祀仁以及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胡錦濤主席的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國務委員唐家璇、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暉,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高祀仁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溫家寶總理的會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