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內解決普選 獲中央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0]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接見曾蔭權。

 【本報記者曾少妍北京9日電】正在北京訪問的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強調,他在政綱中作出的在第三任政府任期內徹底解決普選問題的承諾,已得到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的支持。他還表示,新一屆政府會堅持以謙虛、理性、務實的態度與市民溝通,並與港人成為夥伴,共同令香港在未來5年「脫胎換骨地發展」。

 曾蔭權今日下午在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後與傳媒見面。被問及他有否向領導人反映港人普選訴求時,曾蔭權說,此行他未有、也不宜與領導人具體談到香港2012年普選的問題,「但有一件事是很清楚的,就是我在政綱提到,會在下任政府內徹底解決普選問題,主席、總理都支持我這個理想及工作的。」

 他形容,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在會面中,分別說出中央對香港的發展會如何繼續關心和支持,他特別高興的是,他們與香港市民一樣,對其選舉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締造和諧、促進民主」的施政方針表示支持。

 他表示,回歸10年,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香港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而在這條路上,無論起伏,中央一直都無私地支持特區。

 而在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見面時,雙方曾經談及到特區有關「十一.五規劃」行動綱領的問題,其中包括一些具體的建議,相信將來可見到陸續落實。有記者問及國企將會減少來港上市的傳聞,曾蔭權強調未曾聽聞,並強調國企來港上市的趨勢會繼續。

 談到未來施政,曾蔭權承諾會竭盡所能,領導特區政府和市民一同推動香港進步,為香港帶來更好的生活,為國家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作出貢獻。他深深希望香港可以脫胎換骨,走上新台階,「不能單靠我一個人,單憑特區政府的力量,這是不足夠的。我需要香港市民,不單需要他們的支持,更需要他們的參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