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正式申辦東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1]
放大圖片

 ■天津正式申辦2013年東亞運動會。本報記者郭思華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思華)香港東亞運動會昨日正式與六位鑽石贊助伙伴簽署贊助合約,同時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亦聯同中國奧委會代表團及天津市體委官員,向東亞運動會聯會會長霍震霆遞交申辦意向書,並表示對天津市獲得2013年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主辦權非常有信心。

天津於2006年10月向中國奧委會及國家體育總局遞交了申請,在經過批准後正式向東亞運動會聯會提出了申請,成為第一個遞交申辦意向書的城市,此外中國台北和蒙古均表示有意申辦。

 于再清談到天津市的申辦前景時表示對成功申辦充滿信心:「天津市擁有優秀的體育管理人才以及一流的體育競賽場地,亦是奧運協辦城市之一,我相信天津會取得成功。如果有競爭對手的話,我們會努力做好申辦工作。一切會在今年6月的東亞運動會聯會會員大會投票時得到結果。我對天津成功申辦很有信心,中國奧委會對此也將全力支持。」

京奧場館 明年落成

 另外,身為中國奧委會副主席的于再清,亦談及2008年北京奧運的現在準備情況。他稱,北京奧運場館建設進行順利,大部分場館在今年就能完成,主場館亦會在明年落成,不會對開幕式構成影響。

 基於天津此前從未舉辦過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于再清表示,天津市曾經主辦過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世界體操錦標賽,在今年9月還將成為女子足球世界杯的主辦城市之一。天津與北京相距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同時也是2008年奧運會足球預選賽的承辦地。東亞運動會聯會會長霍震霆亦表示,歡迎有興趣的國家或地區提出申辦,舉辦一個高水平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促進主辦國家與地區的體育發展,共同發展亞洲體育事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