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治聲帶痙攣 肉毒桿菌有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2]
放大圖片

 ■梁小姐3年前證實患聲帶痙攣,現時透過肉毒桿菌治療,終於可開聲說話。

 【本報訊】(記者 潘頌禧)聲帶痙攣,十多年來未曾說過一句完整的說話,感覺與世隔絕。梁小姐當年說話顫抖,訪尋名醫均未能解開病謎,口齒不清,電話號碼8個字,也會說成9個字。原來,她是聲帶痙攣。透過肉毒桿菌治療,她終於開聲。

 梁小姐13年前發現說話顫抖,以為是自己太過緊張所致,惟久病未癒,遂到醫院檢查。然而,經多次診治,醫生建議她接受言語治療,但她放棄了,「當時無一位醫生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不想由頭學講說話,試過針灸或找神醫,但都無效。」

 直至3年前,醫生證實她是聲帶痙攣,並安排她接受治療,在聲帶上注射肉毒桿菌。治療兩星期後,出現噴氣及聲沙等副作用,但最終仍能開聲,現時仍接受治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