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大學生炒股 五個月蝕萬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16]

 【本報訊】據《江南時報》15日消息:股市行情看好,在校大學生把上萬元學費投入其中,結果不到五個月幾乎虧光。其母不得不兼職,為兒子重新籌集學費。昨日記者了解到,重慶大學生「股民」至少有2萬人。

對股票一知半解

 昨天下午,在沙坪壩區某高校校園裡,金融專業的大四學生何業(化名)沮喪地告訴記者,他想不通為什麼別人都在股市賺錢,惟獨他把學費賠進去。

 去年9月開學前,何業的中學同學靠炒股在3個月內賺了4萬元,請他吃飯。

 何業認為,所學專業是自己的優勢之一,應該比同學做得更好。於是,在對股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將一學年的學費加上大部分生活費總計近1.2萬元投進了股市,並向校方提交了緩交學費申請。

 10月初,何業購買的股票下跌,變成了8,000元。他不甘心,拋掉後又重新選股,但運氣不佳的何業眼看著別人的股票一路上揚,自己的卻只跌不升。換了幾次股後,5個月的時間他投入的1萬多元基本虧光。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何業有兩科不及格。

 前不久,學校的催款通知寄到了何業家裡,父母這才知道兒子用學費去炒股。何業家裡經濟條件並不寬裕,父親務農,在一家縫紉廠上班的母親不得不找了一份晚上在酒吧做清潔的工作,為兒子重新籌集學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