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國報告:亞洲或再現貨幣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本報訊】聯合國亞太經社理事會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1997

年至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期間遭受重創的4個亞洲國家,可能再次受到資本突然外逃導致的貨幣危機衝擊。

4國經濟 已暴露一些問題

 據新華社昨引述有關報告報道,儘管亞洲地區經濟發展快速,但印尼、韓國、泰國和菲律賓的經濟發展近來已經暴露出一些問題,需要給予密切關注。報告強調,由於去年許多亞洲國家本幣對美元升值幅度較大,而且預計今年還會繼續上揚,因此管理匯率今年會對一些亞洲國家造成壓力。

匯率高企 一旦走資風險巨

 報告還提及短期資本流入導致的匯率走高和資本突然外逃帶來的風險,以及油價高企導致的通貨膨脹壓力。報告預測,由於外部經濟環境略遜於去年,亞太地區經濟預計在2007年將增長7.4%,低於2006年增長7.9%的水平。

 在1997年至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嚴重損害了部分亞洲經濟體的經濟,大量企業破產,員工失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