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信銀行超額逾25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今年首隻中資銀行新股—中信銀行(0998)再創造新股驚喜。市場消息透露,其公開發售初步點算超額250至300倍,凍資3,575億至4,290億元,有機會取代工行(1398)成為新股凍資股王。市場預期中信銀行首日升幅達18%至30%,惟料未能做到一人一手的分配。 ■本報記者:吳文爾

 昨天截止認購的中信銀行,認購反應熾熱,市場消息透露,其H股公開發售超額認購250至300倍,凍資3,575億至4,290億元,或多於工行的4,237億元。另H股國際配售部份已接獲近80倍超額認購,涉資金額逾2萬億元。由於反應熱烈,該行已提早停止亞洲地區的國際配售認購。不過,白表e-IPO認購反應卻不及首隻提供網上白表認購的工行,初步數字只有工行8萬份申請總數的一半。而A股方面,網上配售有望接近3,000億元人民幣認購額,而網上申購更有望創下萬億元人民幣紀錄。

A股網上認購凍資萬億

 中信銀行在招股前夕突然將H股招股上限調低5%至5.86元,管理層聲稱是為投資者後市獲利空間著想。時富資產管理聯席董事姚浩然表示,雖然中信銀行調低招股價上限,但市場上已有多隻中資銀行股可選擇,預計中信銀行首日升幅不會太高,約18%。不過亦有證券人士認為,中信市帳率為2.57至2.75倍。交行及招行現價為市帳率分別3.3倍及4.7倍,中信銀行的估值應最少與交行看齊,後者07年市帳率為3.3倍。估計該股首日升幅逾3成。

首日上市升幅料逾3成

 中央證券登記行政總裁黃龍和表示,雖然中信銀行白表e-IPO認購反應不及工行,初步數字只有工行8萬份申請總數的一半,但仍然比之後的中交建(1800)、海天國際(1882),以及味千中國(0538)的反應更好,反映市民已熟習使用,相信白表e-IPO認購新股會越來越普及。

e-IPO認購僅及工行一半

 黃龍和表示, 由於普及性提高,截至今年六月底前,將會再有更多新股使用白表e-IPO的招股平台。同時,中央證券登記正研究簡化簽名的程序,計劃將曾經以網上白表認購新股的市民簽名後加入資料庫中,以後市民若再申請其他新股,則無須再遞交簽名式樣,希望措施年內可以執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