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宏調下 北辰仍多賺5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賀江川透露,與奧運相關的地產項目是公司今明兩年的運作重點。本報記者陳曉曄 攝

 內地去年針對房地產市場推出一系列宏觀調控政策,但北京最大的地產運營商北京北辰實業(0588)去年的純利依然大增55.86%至3.95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18.67分,派末期息0.04元。 ■本報記者 陳曉曄

 北京北辰去年銷售收入增加1.37倍至31.61億元,全年開復工面積138萬平米,竣工面積11萬平米,土地增值稅費用增加2.39倍至3847.7萬元。

 北京北辰董事長賀江川表示,內地樓市有效需求旺盛,城市住宅供不應求,令土地成本和開發商利潤均錄得上升,而政府宏調措施的真正目的是令房屋價格穩定上升,長遠對實力雄厚的大型地產商有利。他透露,公司正積極謀劃走出首都,向外擴張,目標是包括二三線城市在內的經濟實力雄厚、居民購買力強的區域。

冀走出首都拓二三線城市

 賀江川表示,公司今年可入帳的住宅項目面積為15萬平米,較去年增加1萬平米,而今年可銷售樓面面積將為69萬平米,遠超去年的37萬平米,而今年合同銷售面積為21萬平米,與去年相若。公司現時土地儲備約270萬平米,當中可用作開發及銷售的佔160萬平米,餘下為經營及在建物業。

今年資本開支約122億

 與奧運相關的地產項目是公司今明兩年的運作重點,賀江川透露,將向奧運項目投資80億元,其中50億用於建設會議中心、寫字樓、酒店和商場,面積建設和管理,希望2010年左右項目成熟時每年帶來5億元的利潤;另30億元開發住宅64萬平米,其中可售面積46萬平米,利潤應不低於15億元。

 賀江川表示,希望08年後旗下住宅開發、物業出租和商業零售樓面所佔的業務比重為5:3:2。預計投資物業09年時將達90萬平米,且年收益率達9%至10%,考慮屆時打包以REITs形式發售,預計規模約110億元。

 北京北辰計劃今年資本開支約122億元,其中60億用作新增土儲,28億用於投資物業改造,34億投入項目開發。公司06年底手頭現金約50億元,今年淨流入資金20億元,剩下的50億元缺口將以銀行融資等方式填補,希望把負債率控制在60%以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