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建築師學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優異獎:香港中文大學實驗室專門大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建築師:羅麥莊馬香港有限公司

設計概念:

 6層高的「科學實驗室專門大樓」位於中大校園本部,因應大學獨特的地形環境,依山而建。大樓北接科學館,南向大埔道,貫通區內的行人網路。

 為生物、醫學等學科提供尖端實驗室設備的新科學大樓佔地2,600平方米建於山地上,眺望吐露港.大樓弧形外牆設計創新,既能淡化周邊噪音,亦可減低建築物對山景之影響。

 大樓外牆由多種顏色玻璃組合而成,設計靈感來自「元素周期表」,象徵科學對人類的重要性;南面玻璃外牆有助調節周邊環境的環保效能,並能減少太陽熱能進入室內,令室內工作環境更添舒適。由氬組成的層壓玻璃組合更兼備節省能源,保護環境及隔音隔熱之效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