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建築師學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題建築獎:聖安德烈教堂(文物建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0]
放大圖片

建築師:陳丙驊建築師有限公司

設計概念:

 聖安德烈堂百年來屹立於繁忙的彌敦道旁,教堂寧靜的氣氛和周遭繁囂的鬧市形成強烈對比。這座到了今天仍然生氣盎然的歷史建築,宛如都市人的心靈綠洲──也是榮耀和敬拜神的聖潔之地。

 多年來教堂一直進行著大大小小的各項復修及增建。較主要的包括於1998年安裝空調系統、提昇電力及照明裝置,與及2000年於詩班席上方加建兩翼單層的房間分別供放置祭具及樂器。所有工程均參照教堂原有風格,務求一切改動均與這座法定二級歷史建築和諧並存。

 而為迎接2006年之建堂一百周年,聖安德烈堂之堂議會通過了數項復修項目之動議,包括︰

•修復外牆磚面;

•維修已破損之彩繪玻璃;

•鐘樓結構加固;

•修復故障的鐘響功能。

 整個復修工程於2005至2006年間分階段完成,共耗資港幣737,330元,全數有賴該堂教友之捐獻而成。

 整個聖安德烈堂保育計劃成績有目共睹,並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之文物古蹟保護獎項表揚對復修歷史建築的傑出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