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律師:無規定年報要出印刷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1]

 【本報訊】年報本本兩斤重,原來未必要出印刷本,網上查閱亦可。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法例規定上市公司必須出版年報,但無規定要用紙印刷並結集成書,現時亦有不少上市公司讓小股東在網上查閱。

招股書亦不一定要硬本

 他稱,當年法例沒有預計到年報的印刷本如此巨型,「小股民都不會看年報,本本兩斤重浪費資源,所以法例已沒明文規定要出書。」

 除了年報,上市公司的招股書同樣厚得驚人。證監會發言人表示,公司條例規定上市公司派發申請表時,要同時派發招股書,但無規定要硬本(hardcopy),例如可在網上發布招股書。他補充,證監會支持環保,但亦關注投資者的保障,令他們獲得準確資訊作投資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