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熱賣 樓市出現小陽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3]
放大圖片

 ■馬鞍山嵐岸昨日只加推1,000平方呎3房單位,仍然吸引不少買家有興趣入市。 本報記者周穎 攝

 【本報訊】(記者 周穎)3、4月份期間,發展商積極促銷新盤及餘貨項目,一手住宅買賣活躍,帶挈整體住宅市場上升,令樓市出現小陽春。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指出,4月份首19天,土地註冊處共錄5,191宗一、二手住宅買賣合約登記,較上月同期增加8.9%;期內成交總值約223.52億元,更大幅飆升40.1%;按照目前走勢推測,預料4月份整體住宅買賣登記可達9,000宗,較3月7,922宗增加超過10%。

 周滿傑指出,上月份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加快,加上市場已積聚一定購買力,故多個新盤項目銷情報捷,導致4月首19天一手住宅註冊量錄得1,160宗,較上月同期482宗大幅上升1.4倍(數字主要反映兩至四星期前的樓市市況),而成交總值亦在豪宅新盤熱賣的情況下,激增近4.4倍至121.08億元。估計全月一手註冊量可達1,800宗,較上月增加超過一倍。

一手登記1160宗升1.4倍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亦指出,3月份期間發展商推售的豪宅新盤,備受用家及投資者追捧,豪宅新盤熱賣,明顯推高一手市場的成交總值。

 他說,以登記金額劃分,4月份首18天價值1,000萬元以上的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升幅最多,暫時錄得296宗,較3月同期顯著攀升13.8倍,顯示3月間豪宅新盤貝沙灣及葡萄園交投暢旺,帶動高價私人住宅買賣急劇上升。其次為價值500至1000萬元的一手買賣,暫時較上月同期上升2.2倍。

 另外,價值200至500萬元及200萬元或以下的一手私人住宅買賣,暫時分別有37.9%及8.3%增幅。

大中小新盤均錄得升幅

 而截止至本月18日,薄扶林貝沙灣暫時錄得28.99億元買賣總值稱冠,共160宗登記;而元朗葡萄園則以25.34億元(119宗)居次。至於荔枝角曼克頓山及奧運站君匯港,分別有12.43億元(217宗)及5.81億元(126宗)的買賣登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