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銀改進關鍵 人員質素及流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4]
放大圖片

 ■近年內銀已積極提升服務質素,以增強競爭力,例如大力推動自動櫃員機服務。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國銀行全球金融部高級分析師譚雅鈴認為,目前中國銀行業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最主要還是集中在服務態度和排隊方面,而其背後的根本還在於提升人員業務素質、簡化流程等。

產品服務差距不大

 譚雅鈴指出,外資銀行一旦打開大門,其優雅的辦公環境、軟沙發、熱咖啡等人性化服務,相比內銀永遠擁擠的營業大廳、繁瑣的流程、略帶欠缺的服務,最先就能搶走一部分高端和中端人群。她稱,現在內銀與外銀在產品服務方面的差距並不大。因此應對外銀競爭,首先就需要內銀在服務上有一個全新的面貌,百姓在銀行辦理業務需要一個快捷溫馨的環境,內銀需注重效率,減少排隊時間。

內銀加快改革腳步

 近來一些內銀也痛下決心,解決營業場所排隊的「老大難」問題。不但各大銀行高層紛紛表態或到基層巡查,央行和銀監會亦各出對策,不過仍未見效。譚雅鈴認為,內銀還需要在提升人員業務素質、簡化業務流程方面下功夫。她認為,外銀非常注重投入與產出,目前他們的業務還處在探索階段,如果各項指標好,肯定會加快擴展速度,到時候對中國銀行會形成更大的衝擊,內銀應加快改革腳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