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利欽曾醉駕撞死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4]

 現年54歲的亞歷山大·科爾扎科夫曾為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效力長達10年之久,也曾是葉利欽最親密的顧問和長期「酒友」,親眼見證葉利欽一步步登上權力巔峰。而在最新版的回憶錄中,科爾扎科夫首次披露了葉利欽酒後駕車撞死人的絕對內幕:

 上世紀90年代初,科爾扎科夫在莫斯科郊外一個小村子裡有一座別墅,有一天晚上,他們到附近的酒館喝酒,喝了一個通宵。在回去的路上,葉利欽突然來了興致,非要表演一下他的車技。

 科爾扎科夫在書中寫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距離村子還有大約500米的地方,一輛汽車和摩托車停在路邊,當時已是凌晨,汽車司機搖下車窗跟騎摩托車的人說話,誰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吸引了我們這位新司機的注意力,結果本想踩剎車的他卻猛踩了一下油門。」

 葉利欽的轎車撞上了路邊那輛汽車,將人家的車門都撞掉了,還把那輛摩托車連人帶車頂到了一邊。這時,葉利欽似乎才大醉初醒,在方向盤後面嚇得不知所措。

 這件事最後由科爾扎科夫擺平了。他托人將那輛被撞的汽車進行了大修,車的主人也就沒有報警。至於那個騎摩托車的人,他派人把他送往醫院,雖然進行了精心治療,可是六個月後此人還是死掉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