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國自殺率居經合組織榜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4]

【文匯專訊】據新華網報道,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最新公佈的有關資料,韓國的自殺率已經升至經合組織成員國最高水平。

 根據有關資料,自2005年起,韓國的自殺率達到每10萬人中有24.7人,在經合組織30個成員國中水平最高。其次為匈牙利(22.6人)、日本(20.3人)和比利時(18.4人)。經合組織被稱為富國俱樂部。

 1982年,韓國的自殺率為每10萬人中僅有6.8人,是經合組織中自殺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當時這樣的國家還有墨西哥(2.3人)、希臘(3.3人)和西班牙(4.8人)。

 然而資料顯示,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韓國的自殺率急劇上升,平均每年升幅為5.01%。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961年9月30日在法國巴黎成立。其宗旨是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增長;幫助各成員國制定和協調有關政策,以提高各成員國的生活水平;鼓勵和協調成員國為援助發展中國家作出努力,促進非成員國的經濟發展。經合組織共有包括韓國在內的30個成員國,總部設在法國巴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