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陷或因水土流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放大圖片

 【本報訊】「今次地面下陷,可能是因為旁邊地盤樁柱不足夠或者不穩固;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地下的水管爆裂,導致水土流失,但後者可能性較大。」註冊結構工程師黃澤恩(見圖)昨日在事發現場初步視察後,推測肇事原因,但他表示地陷應不會影響附近樓宇結構。

 黃澤恩稱:「如果和地盤有關,首先是要進入地盤觀察及查詢情況,例如下陷之前的樁頂是否足夠,在路陷發生之前樁頂曾否屈曲,雜板被拖進地盤內,接著令地面下陷。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地下水管可能漏水,導致水土流失。當地下的洞越來越大的時候,路面的石屎板就會承受不住,便會下塌。」

 屋宇署人員昨日曾進入現場隔鄰的地盤了解情況,不過就沒有解釋地盤與今次地陷是否有關連。地盤的負責公司職員亦曾經檢查地盤,證實無問題,今天會復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