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教授蘇國輝弟 失業兼抑鬱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放大圖片

 ■蘇國輝的胞弟自北角僑興大廈高處躍下,重傷倒臥簷篷,由救護員救起送院後終告不治。

 【本報訊】香港大學解剖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蘇國輝的胞弟,昨午在北角僑興大廈懷疑由13樓寓所跳下自殺,跌落大廈4樓鋅鐵簷篷重傷,由消防升起雲梯救下,經送院救治,延至下午4時45分終傷重不治。鄰居透露事主疑因長期失業抑鬱,惟其厭世真正原因,警方表示仍在調查。

精神抑鬱入院 返家出事

 跳樓男子蘇國基(54歲),住北角英皇道僑興大廈13樓一單位;香港大學解剖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蘇國輝是其胞兄。據與事主稔熟的鄰居表示,蘇國基獨居上址多年,曾在美國留學,返港後曾在會計師樓工作,但近年失業。雖然不愁衣食,疑因長期失業導致精神抑鬱入院,早前才出院,料不到出院短短幾日即墮樓身亡。

自13樓躍下 送院不治

 昨午2時04分,僑興大廈傳出巨響,一名男子自高處墮下,飛墮大廈4樓鋅鐵簷篷,當場重傷不起,驚動住客報警。警方接報與消防員到場後,由消防員升起雲梯從4樓將事主救下,發覺他重傷,但仍有知覺,隨即交由救護員送入瑪麗醫院搶救,惜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在住客提供資料下得悉事主家住13樓,事後上樓入屋調查,相信事主是由寓所攀窗跳下,無可疑之處,自殺原因未明。

蘇國輝膺中國科學院院士

  稍後,其家人接獲警方通知到醫院協助警方調查時,在記者追問下,證實死者的兄長蘇國輝是香港大學解剖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

 現年59歲的蘇國輝,73年畢業美國東北大學生物系,77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蘇教授獲獎無數,1995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專攻哺乳動物視網膜節細胞神經纖維的再生,希望藉此研究最終可用於人類身上,為失明人士重見光明。在1999年,蘇國輝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