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萬公僕薪酬暫不調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放大圖片

 ■行政會議昨日決定毋須調整公務員薪級表。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籌備4年的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終大功告成。據調查數據指,特區政府公務員5個職位級別的薪酬,與市場薪酬水平的差異少於5%,故行政會議昨日決定毋須調整公務員薪級表,16萬多公務員不加薪,共為庫房節省1.8億元。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調查以正負5%作為可接受偏差幅度,可確保公務員薪酬的穩定性及顧全大局。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由顧問公司進行的2006年薪酬水平調查的結果,以06年4月1日為參照日期,參考過多個經濟行業合共96間私營機構的薪酬數據,並按5個級別,166個公務員文職及非首長級別,與私營機構的職位進行配對比較。

料為庫房節省1.8億

 結果發現,約10萬名公務員的薪酬較市場低,相差1%至5%,有55000名公務員的薪酬則較市場高,相差2%至5%,但該5個級別的薪酬差異,並沒有超出正負5%這個可接受的偏差幅度,當局決定截至06年4月1日的各個公務員薪級表毋須調整。

 為了維持紀律部隊職系和首長級職系,能與調查所涵蓋職系之間的既定薪酬對比關係,當局也決定相關職系截至06年4月1日的薪級表,同樣維持不變。

 行政會議也通過制定更完備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包括每6年進行一次的薪酬水平調查;進行薪酬水平調查的一般架構;並沿用正負5%作為與市場薪酬比較的偏差幅度。

對公僕接受表樂觀

 俞宗怡表示,有關5%的可接受偏差幅度安排,令部分薪酬高於市場的公務員「有著數」,但同時令部分薪酬低於市場的公務員「蝕底」,故不能排除有公務員會就是次薪酬水平調查安排提出司法覆核,但強調是次調查工作,不論闊度及深度也非常全面,她對於公務員接受有關安排感到樂觀,相信有助確保公務員薪酬待遇的穩定性。

 她昨日也去信各公務員,指行政會議決定毋須調整公務員薪級表,反映政府十分重視以循序漸進方式改革公務員的管理體制。有關做法也兼顧到提供足夠的薪酬去吸引、挽留有合適才幹的人,為市民提供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