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承諾未落實排隊依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5]

【本報訊】內銀最讓客戶頭疼的是排隊問題。本報記者來到中國銀行上海玉田路支行,該行客戶黃銳軍表示,排隊在這裡是「家常便飯」,他在這裡常常要等待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好像來銀行上班」。下午到了4時左右,銀行只能把捲簾門一拉,不再接受新來辦理業務的市民。他曾經在捲簾門內一直等到6時多才存好錢。

排隊兩小時「家常便飯」

對於中國建設銀行進行零售網點轉型試點,本報發現,這裡排隊依然如故,按時間計算,一個普通存取款業務需要4至5分鐘,而一個新帳戶建立業務需要8至9分鐘。一位客戶向本報稱,這裡公私業務都是一個窗口,如果是對公業務,就優先於私人業務,無論你排號是否在先。因此,這種「合法夾塞」現象,在這裡很正常。

中國工商銀行將複雜的理財服務與一般金融業務進行了分流。不過,在京城CBD的一個工行某金融理財人士向本報表示,理財服務在該行的12個櫃檯中專設了一個理財窗口,且只針對持有金卡的客戶,持有金卡的理財客戶雖然不用拿號排隊,但也需要與辦理一般金融業務的客戶一樣坐在長椅上等。

冀改革莫「雷聲大雨點小」

此外,雖然各銀行裡準備了舒適的座椅,報刊雜誌,飲水機,但為辦理一項一般的金融業務在這裡耗時,太不值了。」一位中行客戶稱。「希望中資銀行改進的步子邁得再大一些,不要雷聲大,雨點小。」他說。

交行上海某支行副行長對本報記者表示,雖然這段時間中資銀行不斷提出各種緩解排隊問題的措施,但並非每項都能順利執行,而且現在看來效果也並不明顯。他表示,內地銀行大部分業務都需要現金操作,倘若一位客戶的業務需要是多筆數額巨大的現金存取款,則必然不可能在銀行承諾的「30分鐘」內的時間裡完成操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