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研究:智商與財富無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6]

 智商高的人是否一定有錢?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科學家扎戈爾斯基在《智商》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智商並不會令一個人變得富裕,智商比平均低的人與高智商的人同樣有錢。

 美國勞工統計局從1979年起,便向7,403個美國人作統計。到了2004年,這些人已屆40歲,統計結果顯示,智商與賺錢能力沒有關係。扎戈爾斯基補充:「財富與智商無關,聰明人也會陷入財困。」

 研究更顯示,智商達100的人與社會上佔2%智商達130的人的平均收入差距,每年約為6,000美元(約4.7萬港元)至1.85萬美元(約14萬港元)。「但若論及整體財富及財政困難的可能性,較平均低或中等智商的人與超高智商的人比較,同樣表現佳。」

 研究亦指出,不同模式的整體財富,甚至是信用卡透支、破產及遲交款項等使人煩惱的財政問題,在不同智商等級的人身上也會發生。 ■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