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家入稟 禁陳振聰奪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6]
放大圖片

 【本報訊】龔如心家人先發制人,日前正式向神秘受益人陳振聰開戰。龔家透過律師向高院入稟,要求法庭頒令龔如心於02年訂立的遺囑有效,陳振聰手持的06年遺囑無效;後者須在兩周內回應是否應戰,若然反對對方的程序,將再上演另一幕世紀爭產官司。龔家昨再發聲明,指會堅決維護小甜甜生前行善的遺願,力保千億元遺產。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展開爭產官司,訴訟期可能長達一年。

 孖士打律師行前日下午4時40分,代表華懋慈善基金到高院遺產承辦處入稟,要求法庭確認其手持的02年遺囑為龔如心的最後有效遺囑,並宣佈商人陳振聰手上的06年遺囑無效。慈善基金又要求法庭作出進一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補償,頒令陳振聰支付堂費。陳須在14日內向高院確認收到有關入稟狀,表明是否挑戰對方的程序。

遺產盡快分配合法受益人

 華懋慈善基金昨日透過孖士打律師行發表聲明,指龔如心在02年訂立遺囑時,充分表明將遺產用作慈善用途,基金會堅決維護其生前意願,並指有關法律程不應過度延誤龔如心遺產分配的程序,盡快將遺產分配予合法受益人。麥至理昨表示,對於華懋慈善基金的行動暫時沒有任何意見,稱現時很忙,沒時間回應事件。

 律師謝連忠表示,華懋慈善基金的知會備忘等如正式訴訟的前哨戰,陳振聰需在一定時間內給予反應,陳述反對華懋慈善基金的講法,並提出06年的遺囑屬於唯一有效,接下來再待法庭的指示,部署如何繼續訴訟。對於有指龔病逝前表明將身家捐給國家,有中聯辦官員更因此探望她,謝指日後訴訟中若有關人士作供,會對基金較為有利,顯示龔的遺願與02年的相近。

遺囑認證 最長需時一年

 律師梁永鏗表示,陳振聰回應時亦可以稱自己手持遺囑是真,反咬對方是假,屆時一定會交由法官裁決哪一份遺囑是有效,官司才會完結。他表示,一般遺囑認證官司為期9個月至一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