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體藝科學額獲保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4-27]
放大圖片

 ■教院獲准彈性調配其他科目的學額予體藝科。資料圖片

 【本報訊】教育學院的體育、音樂及視覺藝術科一度因師訓規劃,於08/09學年面臨「零」學額情況,引起教育及體藝界強烈反響。教院日前收到教資會書面回覆,表示教院可彈性處理該年的學額情況,從中英數的教師培訓中調配,學額變相獲得保留。教院指有關安排消除了體藝科停辦的陰霾,是各方向當局爭取的正面結果。

其他科撥出學額 最多40個

 由於學生人口下降,未來教師的需求將進一步減少,為避免出現超額教師,當局建議下調各科教師培訓學額,其中08/09年教院體藝科更出現「零」學額,引起各界反響,質疑有關安排將令香港體藝教育出現斷層。經多番會談及爭取後,教院於本月23日終獲教資會書面回覆,表示校方可彈性處理該年的學額分配,即於08/09年教院可從中英數等其他科目的學額中調配予體藝科,最多提供40個相關的學額。教院發言人對安排表示歡迎,並指是師生及各界向當局爭取的正面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