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民看好節後走勢 長假前散戶搶入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1]
放大圖片

 ■老股民郎先生看好近期股市前景。本報記者畢方方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30日電】因憂慮管理層節內是否會再推利空舉措,內地股民在節前「買還是賣」間猶豫不決。好在提高存款準備金率的利空消息落定,鼓勵股民看好節後走勢。今日滬市委比值達+29.22%,顯示買家實力遠佔上風。而據中國證券網的調查,有將近75%的股民選擇了持股過節,投資者對未來股市信心依然樂觀,與香港散戶長假前普遍傾向減持股份的做法,大異其趣。

內地75%股民持股過節

 所謂「委比值」,表示買賣盤在某一時間段的相對強度的指標。從負100到正100,負數越大賣盤越大,正數越大買盤越大。

 由於「五.一長假」將至,內地股市前幾個交易日已開始顯現長假前的觀望氛圍,交投活躍度降低,成交量連續明顯萎縮,26日成交量更是萎縮到半個多月來的最低值。不過29日央行做出調高存款準備金率的決定後,今日兩市成交量在大盤的強勢上攻中得到放大,滬市委比更高達+29.22%,顯示買家實力遠佔上風,投資者對節後走勢充滿信心。

 據中國證券網節前一周展開的一項21,042人參與的網上調查顯示:五一長假前,有將近75%的股民選擇了持股過節,其中全倉持股的人數佔42.72%,半倉半幣的穩健投資者佔32.48% ,只有24.80%的調查者選擇了空倉持幣過節。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未來股市信心依然樂觀。

 老股民郎先生對本報記者表示,雖然面臨調整風險,但近期看來內地股市仍將造好。對內地股市持續升溫造成的A對H股的溢價,郎先生表示,目前滬深兩市資金量充裕,走勢比港股熱是正常現象。且港股是開放市場,資金自由流動流出,內地股市本身就是半封閉市場,同樣股票在兩地股價表現不同並不奇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