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月入選事件詳情--楊國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6]

碧桂園首日升35% 一手賺1890元

 ■碧桂園上市表現亮麗。左二起: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中聯辦副主任劉桂康及佛山市市長陳雲賢向碧桂園主席楊國強祝賀。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2007-04-21]【本報訊】(記者 吳文爾)碧桂園(2007)首日掛牌報捷,全日收報7.27元,較招股價每股5.38元上升35.13%,最高報7.35元,涉及成交額72.3億元,但全日最高位仍未及前一天的暗盤價升幅。不計手續費,散戶首日一手帳面賺1,890元。證券界建議,若較招股價有30%以上升幅可短炒獲利。

時富指估值偏高建議獲利

 碧桂園昨成交暢旺,開市價報7元,較招股價升30%,開市半小時成交額已逾30億元,全日收報7.27元,最高報7.35元,7元獲支持,涉及成交額72.3億元。公司主席楊國強對於開市價升逾三成感滿意,並重申公司持有大量低成本土地,將會繼續以廣東省為發展重點,亦會將成功的模式複製到廣東省以外的地區。

 時富證券認為,由於該股估值偏高,加上市場有同類地產股選擇,建議於30%以上升幅可作短線獲利。該股是次招股總數24億股,以上限5.38元定價,超額認購254.7倍,凍結資金3,301.53億元。

廣東碧桂園在港上市 25歲中國女首富身價692億

 據深圳新聞網訊報道,4月20日,廣東順德地產商碧桂園(2007HK)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一大早開盤報7.01港元﹐隨後一路攀升至7.30港元高點,較5.38港元的發行價飆升36%。截至上午收市,碧桂園報7.29港元。碧桂園是當天交投最為活躍的個股,上午即成交7.48億股,53.8億港元,超過31%的上市發售股份易手,高踞成交榜榜首,遠遠拋離匯控(0005HK)的16.9億港元。全天最高價達到7.350港元,收市報7.270港元,較其招股價5.38港元高出35.130%,全日成交額為72.26億港元,成交股數錄得10.04億股。

 持有95.2億股碧桂園的25歲大股東楊惠妍一舉超過玖龍紙業的董事長張茵成為新一代內地女首富,身價約為692.1億港元。

 碧桂園19日宣佈,股份公開發售部分共獲613.6665億股有效申請,相當於超額認購254.7倍。楊惠妍是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的二女兒,碧桂園公開招股的同時,楊國強把自己的股權轉讓給了二女兒楊惠妍。根據碧桂園上市前的重組情況,楊惠妍100%控股的「必勝公司」持有碧桂園160億股中的95.2億股。

 2年前,當時年僅23歲、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市場及物流系的楊惠妍,加入碧桂園,出任楊國強的私人助理。同年,楊國強將其持有的所有股權轉給女兒,培養楊惠妍為自己事業的接班人。楊惠妍獲父親轉讓股權之後,一年之後又再向其他股東贈送股權。截至今年3月,楊惠妍持有碧桂園集團70%的股權,為最大股東,亦是董事局成員。

 2006年內地首富張茵旗下的玖龍紙業(2689.HK)4月19日收報16.16港元,市值673.15億港元,持股72%的張茵目前身價約485億港元。

25歲地產公主 455億成新首富

[2007-04-30] 【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其他媒體29日消息:據提前出版的《新財富》雜誌5月號報道,最近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園控股(02007.HK)大股東、25歲的楊惠妍,成為最新發佈的中國「《新財富》500富人榜」首富。據報道,她擁有約人民幣455億元資產,也是今年「《新財富》500富人榜」中財富增長最快和最年輕的富人。

留學美國 祖籍順德

 碧桂園是由現任主席楊國強在上世紀90年代初創辦的。楊國強出身包工頭,為人低調,不喜在公開場合露面,幾乎不接受媒體採訪。一直以來,楊國強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東。2年前,楊國強將其持的所有股權轉給當時23歲、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市場及物流系的二女兒楊惠妍,希望「降大任於斯人」,培養愛女為自己的接班人。至今年3月,楊惠妍持有碧桂園集團70%的股權,為最大股東。

 碧桂園1992年發家於廣東順德,主要開發業務集中在廣州及珠三角地區。自1999年起,集團每年樓盤銷售總金額均超過25億元。楊惠妍出生於廣東順德,夫婿據報為東北某省廳級幹部之子,北京清華大學畢業,曾在美國留學兩年。

 香港媒體引述中國《新財富》雜誌報道,分析指出,富豪身家暴漲,與中國股市大升有很大關係,其中上海和深圳兩市總市值一年升175%。另外,中國最有錢十名富人中,七位都來自地產行業。

碧桂園暗盤升36%

 [2007-04-20] 【本報訊】(記者 吳文爾)受盡富豪追捧,今天掛牌的碧桂園(2007)昨暗盤價飆升36%至7.31元,最高升40%至7.55元,涉及成交3,500萬元。孖展客在扣除利息支出後一手仍有逾2成獲利空間。若按每股7.31元的暗盤價計算,公司執行董事兼主席楊國強之女楊惠妍持有95.2億股碧桂園,其身家已經達到逾700億元,急增184億元,大幅超越今年度《福布斯》內地首富—玖龍紙業(2689)董事長張茵的約187億元,成為內地新首富。

楊惠妍大勝張茵成內地首富

 碧桂園公開發售獲613.6億股有效申請,相當於超額認購254.7倍,凍結資金3,301.53億元,成為繼工行(1398)之後歷來凍資第二大新股,認購150手才穩獲1手。若以5厘孖展息計算,借百萬元孖展,一手股份上市後股價上升約18%已經打個和。而昨天市場上碧桂園暗盤價最高見7.55元,較上市價5.38元,高出40%,即投資者仍逾2成獲利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