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信置奪海泓道地皮 預期下限40億成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放大圖片

 ■以信置為首的財團,最後以四十億投得西九龍地皮。左為黃志祥。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本財政年度首次土地拍賣會昨日下午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會德豐地產於3月底以26.05億元勾出的西九龍填海區海泓道、欣翔道與友翔道交界商住用地,經過40分鐘的激烈競投,合共出價29口,由信置、南豐、嘉華及華置組成的財團合作以40億元投得,相當於樓面地價6,147元一呎,屬市場預期下限,但仍比勾地價高53.5%;亦創出西九龍賣地新高呎價。

 南豐集團董事蔡宏興表示,此財團的股權分配為信置佔45%、南豐佔25%、嘉華佔15%、華置佔15%,財團於拍賣前夕已組成,估計總投資額約50多億元,會興建特色豪宅單位。嘉華董事總經理呂耀華表示,由於地皮所在位置未成熟,因此,要花點心機去設計,他稱,好高興投得此地皮,覺得價錢合理,競爭相當激烈。

擬投資50億建豪宅

 與以往善於搞氣氛的拍賣官相比,昨日擔任拍賣官的地政總署助理署長麥力知顯得較為拘謹,亦未肯調低每口價來為庫房爭取多一分收入,會後他表示,滿意昨日的賣地成績,合共獲7個財團出價,基於在場發展商出價已相當激烈,因而未有降低每口價5,000萬元。

共獲7財團出價競投

 現場所見,超過10間發展商巨頭及代表出席,包括長實、新地、恆地、會德豐、信置、嘉華、新世界、南豐、永泰、恆隆等。其中對西九龍早有發展經驗的信置,集團主席黃志祥及公司秘書葉世光與南豐董事蔡宏興一齊到場同坐於場內中間位,至於黃志祥大仔黃永光及華置大股東劉鑾雄大公子劉鳴煒亦齊齊到場,但坐於場內下角看著父輩們參戰。

拍賣官未肯降低叫價

 拍賣官開價26.05億元,承接第二口價為26.5億元,之後每口價5,000萬元,新世界董事梁志堅手持28號牌率先承上第一口價,其後勾地者會德豐地產持29號牌於27億元加入競逐,而嘉華地產呂耀華自己亦持38號牌參與競逐,但出價未見踴躍,加上未合政府心意價,拍賣官於是多番表示仍未到價便要收回,此時信置主席黃志祥親自壓陣下,由公司秘書葉世光手持3號牌於31億元加入戰團,與會德豐、嘉華及另外兩位估計是長實及新地代表爭奪。最後由信置、南豐、嘉華及華置合作組成的財團以40億元投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