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賣地前提醒守規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放大圖片

 ■成功投地後,信置主席黃志祥(右)與南豐蔡宏興握手互賀。 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周穎)為避免再出現發展商賣地期間「密密斟」,似商討聯手投地以壓低地價之嫌,地政總署於三日前去信地產建設商會會員,提醒發展商於賣地期間必須守秩序絕不能做出任何過分影響賣地過程的違規行為,否則有關方面將會引用防止賄賂條例作出適當「處理」。

三日前曾去信建設商會

 拍賣官地政總署助理署長麥力知昨日於賣地前亦發出聲明表示,會場內要遵守拍賣的規矩,不能干擾別人,亦不可以離開座位,或阻礙他人競投,會後他表示,向地產建設商會發信要求參與財團需遵守拍賣的規矩是一個正常的做法,而向建設商會發信亦是希望起一個提醒作用。

 對於地政總署發新指引要求地產商於競投期間保持秩序,新世界發展董事兼總經理梁志堅表示,由於出現誤會所致,發展商投地一向守秩序。

發展商指傾談不影響賣地

 他稱,法例規定,若發展商之間事先傾妥合作,現場交投接耳應不是問題,因為需要透過商討去決定會否出價,而獨資競投在拍賣期間亦需通過電話向公司請示,因此相信不會有太大影響。他指出,假設地產商需要聯手競投,傾談並不是一個問題。

 長實執行董事吳佳慶及恆基發展部總經理黃浩明亦認為,發展商於拍賣會上傾談並無問題。

 不過,南豐發展財務總監張華清則認為,於拍賣場內使用手提電話「唔係幾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