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妻子兩度「紅杏出牆」后回家助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09]

【文匯專訊】跑了兩次還是回來了,薩爾科齊拉著妻子的手,喜不自禁。

這位個性十足的女人曾經兩度拋下丈夫,與情人一同遠走高飛。而最近她又低調返回正在競選總統的丈夫身邊,當起了競選活動強有力的幕後策劃者。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4月1日報道,52歲的薩爾科齊和48歲的塞西莉亞一度被視為「愛情與事業的完美組合」。身為名模的塞西莉亞婚後一直扮演著丈夫非正式政治顧問的角色。有媒體稱,在薩爾科齊擔任財政部長時,她就是公認的財政部「二號人物」。

兩度「紅杏出牆」

可2004年底,兩人的感情出現了危機——塞西莉亞有了情人理查德·阿迪亞斯,後來索性在2005年離家出走,與阿迪亞斯在紐約同居。薩爾科齊一直在努力挽救婚姻。在經過一番艱難的「幕後工作」,經過幾個月的苦苦哀求之後,他終於說服妻子重新回到自己的懷抱。但世事就是一波三折,薩爾科齊得意了還沒有1個月,妻子再度「出逃」。

回家助夫競選

出人意料的是,去年年底,決心「攫取」第一夫人名號的塞西莉亞卻悄悄回到薩爾科齊身邊,低調選擇了一家時尚設計師的工作室充當老公的競選總部,當起了薩爾科齊非正式的顧問。由於她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之中,大家都稱她是競選活動中的「幽靈」。

但是她在競選活動中的地位可謂舉足輕重,而且競選班子中每一個重要職位都被她「安插」了自己信賴的朋友。外界評論她是薩爾科齊競選中最迷人的財富,影響力幾乎遍及競選的每一個方面。

身為交流學專家的她與年輕的投票者們一起組織活動。她還告訴丈夫為了與對手羅亞爾競爭,他必須在公眾中展現溫柔的一面。薩爾科齊在發表演講時曾稱自己改變了許多,而且談論了更多婦女關心的問題,諸如維護女性權利,建立更多日托所以便女性可以安心工作。

丈夫最信任的人

據稱薩爾科齊自己還承認,妻子是他最信任的人,她就如同他競選道路上的燈塔一般,他能贏得許多青年和婦女的青睞,塞西莉亞功不可沒。

薩爾科齊的主要顧問弗朗索瓦·布呂斯正是由塞西莉亞提議任命的。他是塞西莉亞一個好朋友的丈夫,目前掌管著旨在向青年選民宣傳薩爾科齊的網站。另外薩爾科齊的一名主要發言人拉希達·達蒂也是由塞西莉亞任命的,她看重這個年輕女孩的移民血統,認為這有益於薩爾科齊在廣大移民中的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